服務

 

 

聖體會:
以勤望彌撒、領聖體為總綱。每月首星期五開會及特敬耶穌聖體及明供聖體。探訪患病之會友及家訪,在殯葬禮中參與通功祈禱,有春、夏、秋、冬生日會及各項活動。歡迎廿一 至六十五歲教友參加。 
   

 

 

聖若瑟會:
男性善會。奉大聖若瑟為主保。每主日協助收奉獻、維持秩序、保安、停車場指揮交通,並協助推行堂區的各項活動。每 兩月開會一次。歡迎十八歲以上男仕參加。

 

 

聖雲先會

聖雲先會是天主教平信徒組成的國際性慈善團體,以愛德及謙遜的服務精神實踐基督信仰。本會不分種族及宗教信仰,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協助和懇切的關懷,讓他們取得社會上應有的援助。聖本篤堂協會於2001年成立,每月第二個主日在聖堂門外收集捐獻,並於上午十一時開會。歡迎願意積極參加愛德工作的男女教友及慕道者參加。

 

 

善別小組:

以平信徒的身份,協助神父為已亡的教友舉行守靈祈禱及殯葬禮,為亡者祈禱;陪伴及安慰亡者親友,深化對基督逾越的信賴;從服務過程中,實踐福傳的使命。每三個月開會一次。

 

 

聖母軍:

聖母軍是經教會認可的教友團體,致力發揮傳教熱忱和精神。聖母軍團員一生不斷效法聖母,以祈禱及信、望、愛三德,履行成聖自己的使命;偕同聖母,不怕吃苦與辛勞,要在人群中成為宣揚福音的酵母。團體的宗旨是透過每日祈禱、每週一次聚會及參與兩小時福傳服務,實踐『成聖自己及聖化他人』!歡迎十八歲或以上男女教友參加。

 

 

堂區親善大使小組:

接待到本堂朝聖的人士,講解聖堂建築物的特色,以及介紹聖本篤的生平及其信念,使到本堂的朝聖者能有所益處。歡迎十八歲以上,喜歡與人接觸的本堂教友參加。能操流利普通話及其他方言者更佳。參加者必須接受培訓。

 

 

廚藝組:

由一群愛好烹飪的教友組成,於堂區活動中提供美食服務。歡迎任何年齡喜愛烹飪的教友或慕道者參加。

 

 

聖路加醫療小組:

透過組織醫療專職教友,本著愛德精神,為堂區提供義務醫療支援、急救服務和健康推廣等活動。並組成信仰小團體,使組員能在信仰上不斷成長。

 

 

探訪老人組:
關心及探訪區內長者,逢星期二早上往老人院或獨居教友長者家居探訪。歡迎十八歲或以上教友參加。

 

 

探訪國內組:

由教友組成,定期探訪國內痲瘋病院友。由神父主持感恩聖祭,給他們靈性的滋養。用教友給他們的捐獻,送上藥物及食物。與他們交談,送上關懷與祝福。

 

 

輪椅服務小組:

接送利孝和安老院及慈氏護養院院友到本堂參與感恩祭,參與服務者須接受輪椅操作訓練。歡迎十八歲或以上教友參加。

 

 

 

Rhino Rollover
Rhino Rollo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