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網上祈禱

「上主,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明燈

是我路途上的光明。」

(詠119:105)

 

主日福音

22-8-2021

常年期第廿一主日

望福音  660 - 69

 收聽

  那時候,耶穌的門徒中,有許多人聽了耶穌的講話,便說:「這話生硬,誰能聽得下去呢?」

  耶穌自知祂的門徒對祂這番話竊竊私議,便對他們說:「這話使你們起反感嗎?那麼,如果你們看到人子升到祂先前所在的地方,又將怎樣呢?使人生活的是神,肉一無所用;我給你們所講的話,就是神,就是生命。但你們中有些人,卻不相信。」原來,耶穌從開始就知道那些人不信,和誰要出賣祂。

  所以祂又說:「為此,我對你們說過:除非蒙父恩賜的,誰也不能到我這裡來。」

  從此,祂的門徒中有許多人離開了祂,不再同祂往來。

  於是,耶穌對那十二人說:「難道你們也要走嗎?」

  西滿伯多祿回答說:「主!唯祢有永生的話,我們去投奔誰呢?我們相信,而且知道:祢是天主的聖者。」

   -- 上主的話

 

 「 基督,我們讚美您!」

 

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 

主日講道

講者:余福綿神父

收聽

  1924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黎舉行,當年增加了一個新項目--四人組獨木舟。出色的美國隊中有一位年青隊員Bill Havens,運動會臨近時,Bill的太太正準備誕下他們第一個孩子。當時仍未有飛機從巴黎飛往美國,只有很慢的大遊輪。Bill 陷於左右為難的處境--是否應該往巴黎參加他一生夢想的奧林匹克運動會,而冒險不陪伴太太生產呢? 還是應該丟下隊友,自己留在美國陪伴太太呢? Bill 的太太堅持他必要到巴黎,因為這是他一生的夢想,不想他失去贏得金牌的機會,但是,作出抉擇始終不是容易的事。最終,Bill 捨棄他的隊友,決定留在太太身邊,等待他們首個孩子的出生。結果,美國四人隊取得這項目的金牌。可是,他們的孩子卻遲遲未出世,根本是他先去參加比賽,拿金牌回來,孩子也未出世。於是,其他人便嘲笑 Bill無用。但 Bill一點也沒有後悔,他覺得對太太的忠誠比任何事更重要。

  Bill Havens 的故事,其實在說一個人如何將忠誠和他的愛,表達在對太太的忠誠裡面,亦乎合今日我們所聽到的三篇讀經,都是與忠誠有關的。第一篇讀經是講出以色列人對天主的忠誠,活出了這份承諾所遇到的困難;而福音亦講述耶穌的宗徒為忠於基督,而付出了沈重的代價。第二篇讀經更帶出了兩個結婚的人的忠誠,所以是非常配合上述 Bill Havens 的故事。

  Bill 的故事還有下文...Bill 對太太的忠誠,不但影響他兩夫婦的關係--太太更愛惜他,也影響了下一代;結果,他們育有一兒子叫 Frank。1952年,廿八年後,Bill收到一封來自芬蘭的電報,是他的兒子在芬蘭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時發的,內容是:「爸爸,我成功了,我現在帶著一面金牌回來給你,這是二十八年前你為了等我出世而放棄的。」原來兒子為了報答爸爸對太太的忠誠,為他立下了一個好榜樣,兒子終於也參加了芬蘭奧林匹克運動會,亦是四人組獨木舟賽,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,一個美麗的大結局。廿八年來,兒子不斷受爸爸的影響、夫妻的相愛和忠誠,影響了兒子,而兒子亦很努力地去爭取一面金牌,來報答爸爸的愛。所以,這故事一點也不簡單:一個影響一個、生命影響生命,很值得我們學習。學習甚麼? 學習忠於天主、學習忠於事業、學習忠於學業、學習忠於福傳的使命,那麼,我們便是一個百份百活出教友生活的好榜樣給其他人。

 

「讓我們跟隨聖言的指引,

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十字架!」

 

 

Pleural Mesothelioma
Pleural Mesothelio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