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網上祈禱

 

主日福音

「上主,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明燈

是我路途上的光明。」

(詠119:105)

 

11-7-2021

常年期第十五主日

(本堂主保聖本篤瞻禮)

馬爾谷福音  6 : 7 ~ 13

收聽

  那時候,耶穌召集那十二人,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出去,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。

  耶穌囑咐他們在路上,除了一根棍杖外,什麼也不要帶:不要帶食物,不要帶口袋,也不要在腰帶裡帶銅錢;卻要穿鞋,不要穿兩件內衣。

  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你們無論在那裡,進入那一家,就住在那裡,直到離開那裡。無論何處,不接待你們,或不聽從你們,你們就離開那裡,拍去你們腳上的塵土,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。」
    那十二人就出去宣講,使人悔改,並驅逐了許多魔鬼,且給許多病人傅油,治好了他們。

          -- 上主的話

 

 「 基督,我們讚美您!」

 

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 

主日講道

講者:余福綿神父

收聽  

  當韓國發生內戰時,有一條鄉村被大炮摧毀了很多房屋,其中有一間聖堂的旁邊,有一個座,座上的耶穌像也被炮火破毁了。炮煙散去後,人們發現耶穌像不見了,大家便四處尋找,結果找回耶穌像零星的碎塊。有群美國士兵協助神父將這些碎塊拼合,小心地想黏貼好這個耶穌像,放回座上。但他們發現不見了耶穌的手,於是,這群美國士兵便自願返回美國,將手修復後,再帶回韓國,鑲回耶穌像。但本堂神父說:「不用了,我有更好的想法。就讓這耶穌像沒有了手,我會在像下面寫幾個字--朋友,借你的手給我吧。使路過的人看到耶穌現在是沒有手的,祂須要我們的手去扶起跌倒的人;祂是沒有腳的,只有我們的腳去幫助、去尋找失落的人;祂是沒有耳朵的,祂須要我們的耳朵去聆聽孤獨者的心聲;祂沒有口,祂須要我們的口去說些安慰的話給寂寞的人聽。」

  有小小的事情帶出了今日福音的訊息,就是:耶穌邀請宗徒繼續祂的工作、分享祂的使命,祂給他們權柄去繼續祂的工作;雖然他們都會犯錯,因為他們只不過是普通的人士。

  讀經一中的亞毛斯本來是一個普通的牧羊人,但天主竟然用他成為一個講道的人,去勸導人悔改。耶穌揀選的門徒,大部份都是漁民,但耶穌亦令他們分享耶穌的工作,甚至將全部工桯委託給他們。今日很多人有權的人,特別聖堂有權的人,他們害怕將責任放在一些普通的教友身上,覺得他們不會有任何貢獻。但其實,將一些責任心放在普通的教友身上,令他們能夠產生團隊精神,對教會一定有很大的益處。很多人亦不想參與堂區的工作,因為他們覺得這些事情應該是那些專業人士去做,所以他們將醫治的工程留給專業的醫生和護士去做;教書的事情留給專業的老師去做;那些照顧窮人的事,留給政府和聖雲先會去做。當然,我們是須要有專業的人士去完成一些工作,但是,沒有專業知識的人不是什麼也做不到的,只要他們有一份熱誠的心,他們都可以照顧或安慰病人;他們也可以照顧老人家,陪伴他們;他們亦可以坐下來,聆聽青年人的心聲;這些事不一定要專業人士去做,只要我們有一份關懷的心,我們也可以有很多貢獻。

  聖經故事的開始,就是天主創造人,成為祂的助手,繼續祂創造的工程,繼續祂救世的工程,所以天主使我們成為祂的管理員,亦將責任放在我們身上,我們不應推辭。當有嬰兒領洗時,我們都會提醒做父母及代父母的責任,傳達救恩的訊息給自己的子女,堅強他們的信仰,用自己的身教,是勝於言教。只要我們有愛心、有關懷,我們一定能繼續天主的工程,希望我們不要推卸這些責任。

  

「讓我們跟隨聖言的指引,

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十字架!」

 

 

Pleural Mesothelioma
Pleural Mesothelioma